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舰艇训练中心实现多舰种全系统考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46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12月20日电 特约记者李德、徐锋报道:斗室烽烟起,荧屏鏖战急。今天,北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对驻训的3艘舰艇进行搜攻潜、超视距攻击等课目考核。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考核是在“模拟战场”上进行的,参加考核的数百名官兵,来自3艘舰艇,在同一时间内接受考核。该中心训练部张洪祥部长告诉记者,通过科学设置考核内容,将“电子判官”引入训练考核,不但节约考核时间、减少消耗,而且提高了训练质量和效益,缩短了战斗力生长周期。

  今年以来,这个中心负责承训和考核的舰艇数量大幅增加,舰种和型号更加复杂。中心按照“便于协调、易于保障、节约时间、优化资源、随训随考”的思路,充分利用网络训练资源优势,将过去零星的模拟训练分系统进行有效整合,实现无缝链接,形成了“全舰综合训练模拟器”,不仅可以实施部门和战位号手个人训练成绩考核,而且可以组织全舰艇、全系统的作战训练考核。

  中心还将驻训舰艇依不同类别进行搭配,互为对手,进行实兵实装对抗性演练,使过去一次只能承训一艘舰艇的训练部门,如今可同时对3艘不同型号舰艇进行训练。今年以来,这个中心完成了对15艘不同型号驻训舰艇的训练考核任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分之一。在对10多名舰艇长进行严格考核的同时,完成了数百名部门长和中、高级士官技术升级考核,不但节约了训练资源,而且全面提高了部队战斗力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