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演绎陆空联合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45 解放军报

  本报济南12月20日电 特约记者张乡林、特约通讯员龙君报道:晨雾中,随着数枚红色信号弹腾空升起,大别山脚下的济南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顿时“战云”密布。充当“红军”的某师和空军某航空兵师兵分三路,运用纵深立体攻击战法,采取火力突击、多路强击、迂回穿插等手段,向“蓝军”发起冲击。战车驰骋,攻坚破障,炮火连天,电磁干扰……演绎出一幅信息化条件下陆空联合作战的活剧。

  这个基地根据联合作战要求,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构成了集导调监控、战场仿真、数字评估、综合保障、基地管理等系统为一体的信息化联合作战平台,建起了涵盖以平板代船、飞机、短程铁路为主体的10多种训练模拟器材,建成了一个集铁路、公路、水上、空中等输送方式于一体、仿真性强、功能齐全的多功能综合训练场地,能同时进行各军兵种战术合同训练联合考核。

  以往只能进行单项课目考核,如今能进行全系统综合能力考核,在实战环境中检验部队作战能力。在考核现场,某师指挥员面对基地设置化学袭击、火力摧毁等30多个情况,仍从容不迫组织指挥。在基地导调大厅三面电子大屏幕上,分别显示着陆空战场实时监控图像、作战部署和卫星电视画面。一番敌情分析、研究地形、切磋战法、精心谋划后,新的作战方案得到完善和部署。

  整个考核过程中,该基地检验一批训练成果、创新数十项战法训法。同时,对部队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逐个点评,有效地提高了部队战斗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