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某新型微声冲锋枪采用50发大容弹量弹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09:37 解放军报
中国某新型微声冲锋枪采用50发大容弹量弹夹

国产CF05式9毫米微声冲锋枪采用50发大容弹量弹

  李有战 刘 华

  军人对枪总是有着特殊的依恋。枪声响处,枪口泛起一团蓝烟,子弹出膛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你可知道,枪响靶落的背后,有一群监造官们默默无闻的劳动。

  总装备部重庆军代局驻某厂军代室就有这样一群年轻的监造官,为了那道美丽的弧
线,他们用责任、智慧和青春把准星一次次校正。

  某新型微声冲锋枪采用了50发大容弹量弹夹,这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但在试验中,暴露出拖弹簧力大、人工装弹难的问题。此时,距离新型冲锋枪参加评审会只有两个多月了。

  任务交给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张磊,这是他第一次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接受任务后,他把自己“钉”在科研现场,翻阅十余种国外类似产品的资料,数十次走访部队,收集百余名官兵的试射、试装体会和建议。

  经过20多天的昼夜奋战,第一个快速装弹器诞生了。张磊高兴地冲到靶场进行试验。可是他发现,这套装弹器虽然较手工装弹节省体力,但装弹速度却和手工差不多。于是,设计小组调整思路,重新开始设计。在其后的3周时间,张磊先后提出10余项改进建议,均被设计小组采纳,不仅成功实现了装弹器结构的优化,而且使总重量减少了30%。

  这下,大家认为装弹器算是大功告成了吧。谁知,张磊在最后的考核试验中发现,装弹器在反方向时也能装弹,这样容易导致射击故障,尤其在实战环境下,更容易忙中出错。尽管鉴定迫在眉睫,张磊带着科研人员投入了新一轮攻关,使问题得到了彻底改进。

  前不久,当这款新型冲锋枪装弹器随装交付部队时,张磊就像当年手捧入学通知书一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去年5月的一天,一批外宾在上级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枪械生产线。参观过程中,有位外宾提出了一个技术问题,由于翻译对专业词语不熟悉,解释不清楚,这可急坏了陪同人员。

  这时,一位正在现场检验产品的军官走上前,用流利的外语,与外宾对上了话,给在场的领导解了围。这名军官就是该室军代表、高级工程师黄青林。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里,黄青林为来访外宾和陪同领导进行了准确的翻译,协助工厂顺利完成了接待任务,给外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名外宾与黄青林道别时,说:“你是中国军人的骄傲!”

  这件事也给军代室领导上了一课:新时期的军代表不能光盯着手头上的事,而应该在熟练掌握手中武器的同时,跟上时代的步伐,要具备与世界同行对话的资格。军代室实施了一项深得人心的“育才工程”,现在一批懂外语的年轻军代表脱颖而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