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将抵抗霸权国家并维护正当核权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3:4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0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说,伊朗人民将抵抗来自霸权国家的压力并坚定维护自己的正当权利,特别是和平利用核技术的权利。

  据伊朗媒体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伊朗西部克尔曼沙阿省的贾万卢德城对群众发表演讲说:“任何威胁、政治压力和消极宣传都不能阻挡伊朗人民在获得(核)进步的路途上
前进,感谢人民的艰苦努力,伊朗现在已经是一个核国家了。”

  针对可能面临的联合国制裁,艾哈迈迪-内贾德称,“伊朗人民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为伊朗年轻科学家们已经在没有任何外来援助的情况下成功获得了核燃料循环技术。”

  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18日曾透露,伊朗将于明年为纪念伊斯兰革命胜利而在2月1日至11日举行“十日黎明”庆典期间,正式宣布伊朗在和平利用核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

  艾哈迈迪-内贾德19日曾警告英国、法国和德国不要在伊核问题上采取“敌对行动”,否则伊朗将相应改变自己的立场。

  英、法、德三国在本月早些时候向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散发了一份经过修改的伊朗问题决议草案,并希望安理会能够在近期表决通过。新版伊朗问题决议草案依然保留了涉及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