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监狱骚乱造成至少12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2:30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17日电 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印控克什米尔一座监狱当天发生骚乱,数百名犯人与监狱守卫发生冲突,造成至少12人受伤。

  冲突发生在查谟的科特巴勒瓦尔监狱,这里关押着约400名犯人,大多因参与武装活动或杀人等重罪入狱。

  囚犯当日向守卫投掷石块等物,抗议守卫管理手段过于严苛,随意搜查他们的囚室,过度限制他们的活动。不少囚犯甚至抢夺了铁棒,爬上监狱屋顶,与守卫对峙。

  监狱官员说,守卫监狱的狱警一开始没有准备,但不久后稳住了阵脚。他们朝天鸣枪示警,并向犯人发射催泪瓦斯。约500名增援警察随后赶到。据报道,监狱方面因从犯人身上查获移动电话而加强了管理措施。

  骚乱导致至少12人受伤,至17日入夜时分,犯人们仍聚集在屋顶,监狱方面则同犯人展开谈判,劝说他们返回囚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