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部队在阿富汗南部打死5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20日电(记者张海波)驻阿富汗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0日说,北约部队从上周末开始在阿南部发起了代号为“猎鹰巅峰”的军事行动,迄今共打死5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

  北约部队指挥官理查德·纽吉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北约部队从16日开始在阿南部坎大哈省的潘杰瓦伊和贾莱两个地区发起了“猎鹰巅峰”军事行动,目的是彻底清除潜藏
在当地的包括塔利班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力量,为地区重建创造安全环境。

  纽吉说,参加这次军事行动的有北约部队、阿富汗政府军和警察,到目前为止北约部队尚未有人员伤亡。

  以坎大哈为代表的阿富汗南部地区一直是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势力活动频繁的地区。北约部队自7月底接管阿南部军事行动指挥权以来,一直在此地区展开大规模的清剿活动。9月2日,北约部队和阿政府军曾在该省的潘杰瓦伊和贾莱等地发动了代号为“美杜莎”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共打死上千名反政府武装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