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爱心板”演绎爱心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6:23 解放军报

  熊永新

  12月18日 多云 三亚警备区东瑁洲海防连

  “勇敢面对困难,一切都会好起来!”“战友齐心,其利断金,我们都在你身边!”一块“爱心板”上,不同的字迹散发着同样的温暖,让士官潘泰川感动得流下眼泪。

  “爱心板”不只是一块简单的黑板,它的背后,是官兵之间极其强烈的团结意识和互助精神。每当谁有困难,就会有人在这块小黑板上留下暖心的话语,并号召大家帮助他共渡难关。前不久,潘泰川的哥哥遭遇车祸,缺少医药费。战友们就在“爱心板”上给他留言,并给他捐款。

  类似这样的故事,记者听到很多。在连队的

卫生间里,有一个木制的简易马桶。战士李培凯在训练中不慎小腿骨折,蹲下不方便,班长就为他制作了这个高位马桶。士官张震有一手理发的好手艺,大家都爱找他理发。每逢周末晚上,其他人都在看电视、学电脑,张震却常常是在义务理发中度过。他从来没有过怨言,他说:“看着那一溜精神的脑袋,我有成就感!”

  训练中的相携相助,生活中的嘘寒问暖,在连队随处可见。海岛地处偏远,干部谈恋爱多是“电话姻缘”。有时,“准嫂子”难得上了岛,看见条件这么艰苦,难免心里有些七上八下的。这时候,全连官兵都会给干部出点子,给“准嫂子”端来最好的饭菜,领她参观岛上的“景点”,并不失时机地做她的“思想工作”,直到把“准嫂子”“感化”为止。

  连队战士编排了一则

相声,把连长和指导员比作兄长,演起来是那样情真意切。在这个小岛上,处处可以感受到家一样的和睦与温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