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纪念勃列日涅夫百年诞辰 勾起昔日强国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6: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今年的12月19日是前苏联最高领导人勃列日涅夫诞辰一百周年纪念日。在俄罗斯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俄罗斯曾经被众多政治铁腕人物统治过,即便在20世纪也不例外。但是勃列日涅夫在多数俄罗斯人的印象中却是谦逊、友善的政坛领袖。

  勃列日涅夫时代――苏联的黄金时代

  勃列日涅夫从1964年至1982年领导苏联共产党长达18年。俄罗斯众多的媒体评论家都对这位前苏联时期领导人的个人品质和魅力大加称赞。虽然勃列日涅夫担任领导人期间前苏联也存在着社会的停滞和生活日用品的短缺的等问题,可是许多在勃列日涅夫时期成长起来的人都纷纷回忆起那段黄金时代,他们认为那个时代所有的俄罗斯人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勾起俄罗斯民众昔日强国旧梦

  虽然许多分析家希望借勃列日涅夫百岁诞辰之际回顾历史和过去以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但是勃列日涅夫百岁诞辰纪念更多的是勾起了俄罗斯人对昔日强国的旧梦。在当今俄罗斯的众多包括电视在内的媒体中,勃列日涅夫被重新视为“俄罗斯当今时代的英雄”。

  在近期的一项公众调查中,61%的受访者认为勃列日涅夫领导苏联的时期是一个相当令人满意的时期,仅有17%的人持不同意见。在接受调查的人群当中,甚至有36%的人希望俄罗斯能够重新回到那段历史时期当中去。(东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