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丹麦难民委员会被指在车臣从事间谍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12月19日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对特工机关2006年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在谈到俄境内社会组织活动时,再次指责丹麦难民委员会在北高加索地区从事间谍活动,资助犯罪团伙和匪帮成员。

  在12月20日国家安全人员日前夕,俄联邦安全局长帕特鲁舍夫与俄媒体主编们座谈,讲述特工机关今年的工作成绩。在谈到境内社会组织活动情况时,帕特鲁舍夫指责丹麦难
民委员会在车臣从事间谍活动,帮助犯罪团伙和匪帮成员。他说,丹麦难民委员会工作人员经常全面搜集有关北高加索地区社会、政治、经济和军事局势的情报,俄特工多次发现有情报工作经验的丹麦人来到俄境内从事与其身份不符的活动。根据联邦安全局掌握的情报,丹麦难民委员会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经常不当分配,结果导致援助落入犯罪团伙和匪帮手中。今年初,在丹麦爆发漫画丑闻之际,车臣当局已严厉抨击丹麦难民委员会在车臣境内的不当活动。

  丹麦难民委员会国际部主任瓦根19日驳斥了俄联邦安全局长的指责,称俄当局的所有指责都绝无根据。他说:“我们不清楚他们有任何根据,我们没有得到俄当局在此事上的任何正式要求。丹麦难民委员会与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和联合国世界食品计划署密切合作,俄联邦安全局长的声明甚至在俄执法机关内部也不被理解。”

  俄“子午线”人权中心主席奥尔洛夫表示,俄当局对丹麦难民委员会的间谍活动指控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丹麦难民委员会的人道主义援助只是在救助车臣人民。俄联邦安全局指控丹麦组织与外国间谍合作不只是出于其查捕间谍的义务,还是因为人道主义组织工作人员经常能够出现在西方记者无法接近的地方,仅在11月份车臣当局就驱逐了两个前来采访报道的德国电视记者组。俄联邦安全局认为,外国社会组织只应把运来的人道主义援助交给地方当局,不对援助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对所见所闻保持沉默。早在2002年,车臣乌鲁斯马尔坦地区当局就曾指责丹麦难民委员帮助武装分子,因为武装分子的家人出现在了接受他们援助的人员名单上。(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