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宣布对斐济军方实施金融军事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5:10 新华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19日电 美国国务院今天宣布对发动政变的斐济军方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暂停向斐济提供金融援助和售卖武器,并且向斐济军方将领和其他涉嫌参与12月5日政变的官员颁布旅行禁令。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称,制裁涵盖了美国向斐济提供的价值大约250万美元的援助(以军事援助为主),并且禁止向斐济提供新的经济援助项目。

  美国同时暂时停止向斐济售卖“杀伤性军用装备”,并且禁止斐济军方参加美国资助的军事演习或军事会议。

  此外,美国还向斐济军方高级将领以及过渡政府官员颁布旅行禁令,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12月5日,斐济军方发动“无血”政变,宣布军方接管政府,解除了时任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的职务并且任命了新的过渡总理。12月15日,斐济传统最高权力机构—大酋长委员会拒绝承认军方任命的过渡政府,并计划邀请被军方推翻的前总理一起商议斐济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