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报告称迈赫迪军成为伊拉克最危险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5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五角大楼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旗下的迈赫迪军已经取代基地组织,成为伊拉克宗派冲突“最危险的催化剂”。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2月19日报道,根据这份报告,8月中旬-11月中旬,伊拉克境内的袭击事件增加了22%,其中最活跃的两支武装力量分别是“迈赫迪军”和“巴德尔组织”,他们都是什叶派政治团体的分支机构。

  其中,萨德尔旗下的迈赫迪军尤为突出,这支武装力量不仅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南部省份有着重要影响,同时对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政府也有着不小的影响。此外,迈赫迪军还定期同巴德尔组织的支持者进行“内斗”。

  报告认为,迈赫迪军已经超越了基地组织,成为

伊拉克宗派冲突中最危险的力量。(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