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要求新任防长盖茨提交扩大美军规模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12月1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透露,他计划扩大美国军队的规模,以适应针对恐怖主义的长期战争。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表示,他已经要求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提交一份扩大地面部队规模的报告。布什在采访中没有透露扩军的具体人数,但他表示,他同意五角大楼和国会官员的看法,目前军队的规模已经远远无法满足反恐战争的需要。

  布什说:“我认为,我们确实需要增加我们的部队人数——不仅是陆军,也包括海军陆战队。我同盖茨部长讨论了此事,他将花一些时间同五角大楼的官员进行商议,然后就如何推进这一计划向我提出建议。”

  布什同时指出,扩军不仅仅是针对

伊拉克战争,同时也是为了应对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同伊斯兰极端分子进行的战争。“这场意识形态的战争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我们需要一支能够支撑下去,帮助我们实现和平的军队。”

  对于将于下月公布的伊拉克新战略,布什表示他还没有做出决定。盖茨即将访问伊拉克,对伊拉克的局势进行全面评估,布什表示,他将等盖茨从伊拉克返回后听取他的意见,并综合各方面的建议最终出台一份新的伊拉克战略,到时美国人民将看到“我们找到了前进的新道路”。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