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垂直打击》女主角觉得演兵就要真的像个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6:03 解放军报
《垂直打击》女主角觉得演兵就要真的像个兵

刘思言剧照

  李幽幽

  由空军电视艺术中心倾力打造的电视剧《垂直打击》,无疑是一部现代军事题材大片。随着该剧的热播,剧中方亦虹的扮演者刘思言受到了官兵们的关注。

  200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刘思言,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空政话剧团后,
曾出演过《结婚十年》、《民工》等电视剧。在刚刚杀青的王海鸰编剧的新作《大校的女儿》中与袁莉、郭晓东搭档,仍有不俗表现。而此次在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创作的电视剧《垂直打击》中,刘思言又找到了一个充分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

  参加《垂直打击》的拍摄,使刘思言参军后第一次有机会长时间和部队基层官兵在一起,使她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部队生活。拍戏环境十分艰苦,刘思言脸上涂着迷彩、肩背几十斤重的伞包,在酷热的暑天和空降兵战士们一道参加5公里武装越野。拍戏中印象最深的是全剧的最后一场戏——部队泅渡河水。刘思言说,那条河流十分湍急,剧组同志极其困难地把一根麻绳系在了河对岸,水深过胸,拍摄时只能抓住绳子移动着渡河。刘思言是渡河队伍中惟一的女演员,当时就有人劝她:“导演没有要求你非下不可,你就别下去了,脸上画着迷彩,这么多人也认不清谁是谁,你真要出事了,救都来不及。”可她还是选择和战士们一起渡河,她觉得演兵就要真的像个兵!由于水流太急,河底石头特别滑,刘思言抓着绳子走到河中间时脚下突然一滑,身体失去平衡,下巴磕在了麻绳上,整个身子顺水漂了起来……大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刘思言冷静地告诫自己:千万不能松开抓绳子的手,一定要坚持住。后来,在战士们的帮助下,她终于从湍急的河中回到了河岸。

  让一个刚走出校门的

女大学生理解并演绎新时期的军人,无疑有很大的难度。翻开刘思言拍戏时用的脚本,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批注。为了拍好这部电视剧,她记下了两大本拍摄心得,从中不难看出她对工作的敬业与认真。

  长时间和基层官兵在一起拍片,刘思言与军营里的干部战士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她真诚地说:“我首先是一名军人,然后才是一名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