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保加利亚展出AT-4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模拟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3:4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6年12月报道] 在希腊雅典举行的Defendory 2006防务展期间,保加利亚Kintex公司展出了俄罗斯图拉仪器设计局9K111“巴松管”(AT-4,“塞子”)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战术模拟器。该模拟器实际由Navel公司研发,Kintex公司负责市场销售。基于功能强大的计算机和最新的三维图形加速技术,该模拟器可模拟真实的战场环境。

  该模拟器有一个供学员操作的平台和教导员控制的工作站。制导控制器、击发机构和发射筒均为实战武器的实际部件。这些部件与光学瞄准具一起安装在架子上。由于保加利亚生产“巴松管”和“竞争”反坦克导弹系统,获得这些硬件极为容易。其软件可生成真实的3-D地形图像,可再现战场地貌,房子、道路和树木等应有尽有。模拟器可模拟不同的气候条件,以及在昼/夜条件下的不同可见度水平。学员通过投射到50英寸×70英寸屏幕上的彩色图像(分辨率为1024×768像素)了解所模拟的战场环境。

  希腊装备有俄罗斯设计的BMP-1步兵战车。这些战车最早装备东德陆军,1993~1994年,希腊从东德购得了上述武器。希腊军方随后用9K111“巴松管”(AT-4,“塞子”)或9K113“竞争”(AT-5“拱肩”)反坦克导弹武器系统替换了BMP-1步兵战车先前装备的9K11(AT-3“赛格”)有线制导反坦克导弹系统。2005年5月,希腊陆军订购了28套该模拟器,现已全部装备部队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