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议会国防委员会将B计划视为JSF项目第二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2:21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英国《飞行国际》2006年12月8日报道] 据英国一份新报告称,除非美国政府本月底前提供F-35 JSF项目技术转让安排的必要保证,否则英国应拒绝签署有关继续参与该项目的谅解备忘录(MOU)。

  负责审查国防部活动和经费支出的英国下议院国防委员会(the House of Commons Defence Committee)称:“如果所需的保证在年底前没有得到,我们建议国防部将其在该项
目上的注意力和投资重点转至开发‘B计划’,从而确保一旦英国必须从该项目撤出时能获得替代飞机。”

  据英国国家

审计办公室称,到2006年3月31日英国参与JSF项目系统研制与验证阶段已投资5.6亿英镑(10.7亿美元)。签署下一阶段生产、持续保障与后续研制的MOU即刻资金投入还需5000万英镑,主要用于支付管理成本和工艺装备。当英国承诺购买飞机后还将有巨额购机花费。本周英国国防采办大臣Lord Drayson访问华盛顿时将就英国继续参与JSF项目与美方做进一步谈判。

  短距起飞与垂直着陆(STOVL)F-35B的替代飞机的早期评估方案包括

波音F/A-18E/F“超级大黄蜂”、达索“阵风”、欧洲战斗机集团的“台风”的舰载型以及继续使用BAE系统公司“鹞”GR7/9。(吴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