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计划在2012年发射军民两用红外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2:0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19日电(记者 干玉兰)韩国国家宇宙委员会19日宣布,韩国计划在2012年发射一颗军民两用红外热感多功能卫星。

  国家宇宙委员会是韩国宇宙开发政策最高审议机构,该委员会19日在首尔审议了多功能实用卫星开发计划。根据这一计划,韩国将投资2120亿韩元(约930韩元合1美元)开发名为“阿里郎3A号”的红外卫星。这颗卫星的研究开发工作将分阶段进行,先是在2009年开发
出红外传感器核心技术,随后在2012年前开发出红外照相机等装置。

  据悉,“阿里郎3A号”设计重量为1吨,使用寿命预计为4年,分辨率为黑白影像70厘米、红外影像7米。这颗卫星按计划将于2012年被发射到距离地球表面450公里至890公里的低轨道上,每绕地球一圈对特定地区的观测范围可达方圆16.8公里。

  “阿里郎3A号”能够利用红外照相机拍摄红外图像,探测地表的山火、火山爆发以及夏季的“热岛”现象等。这颗卫星可通过热感装置探测地面上汽车停驶和飞机起降情况,因此还具有军事用途。

  韩国曾分别在1999年和今年7月发射了“阿里郎1号”和“阿里郎2号”多功能卫星,并计划于2008年和2009年依次发射“阿里郎5号”和“阿里郎3号”多功能卫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