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花边 > 正文

2名退伍军人倒卖2005年度军校招生考试答案获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7:53 北京晚报

  因泄露、倒卖2005年度军校招生试题答案,2名身为退伍军人的泄题者日前被法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和1年6个月。

  去年6月,在2005年度军校招生统一考试开考前,大连考区有人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对方说自己有试题答案可以出售,每科1万元,让帮忙找找买主。为验证试题答案的真实性,神秘卖家还透露当天的语文科目作文题目为《感动》。这一题目很快在开考后得到证实
。有关方面接到报告后立即采取行动,将准备出售试题答案的多名泄题人抓获,并当场缴获统一考试试题答案一套。

  被抓获的泄题人中,魏某和曲某都是退伍军人,魏某是最初搞到试题答案的人,曲某负责寻找买家。魏某交代,他一开始只想为参加统一考试的亲属弄一套试题,就请战友帮忙问问考试范围,并承诺“事情办成后会好好表示”。这名战友找到了参加当年考试命题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答应帮忙。魏某最终以6万元作为报酬,获取了考试前为绝密级的试题答案。

  试题答案到手,魏某并未就此罢手,他认为手中这套试题答案有利可图,就动起了心思。魏某找到曲某,让曲某帮助四处联系考生,每人每套答案的卖价是5万元,并许诺其中能给曲某1万元好处。见钱眼开的曲某立即到处找人联系考生,不久就找到了买家。

  去年6月3日,在北京市昌平区某停车场,曲某将部分答案以每套5万元的价格卖给一名考生,这名考生后来按期参加了考试。两天后,曲某在中间人的牵线之下,赶到了辽宁省沈阳市。在沈阳某宾馆内,曲某以6万元价格又卖了4门科目试题的部分答案。而买家随后又把试题答案泄露给了别人。几天后,魏某、曲某等人落网。

  案件审理中,法院采纳了辩护律师提出的两名泄题者退缴违法所得,有悔改表现;涉案答案只在小范围内泄露,未造成严重后果的辩护意见。法院鉴于被告人当庭自愿认罪,有自首,立功等情节,所以对魏某、曲某给予了从轻处罚。据了解,在魏某和曲某被判刑之前,多名涉案的泄题者都已被判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