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地方法院”否认将对吴淑珍用视讯方式审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国务机要费”案22日将再度开庭,吴淑珍身体状况尚不知是否出庭。有人建议使用视讯,这样能如期开庭身体也有专人照料。以“北院”现行设备与技术来说,是有办法做到视讯开庭。不过台北“地方法院”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今天严正否认这项说法。

  据台湾东森新闻、“中央社”报道,“国务机要费”又要开庭,身体频出状况的吴
淑珍,会不会开到一半又被抬出法庭引发关注。“台北地院”推演各种情况,如何兼顾吴淑珍身体又能顺利开庭,有人提议不妨用视讯的方式。

  在法官或书记官、随扈、医疗人员全程陪同下,吴淑珍可以待在病房,透过视讯传达影像及声音,与第七法庭同步开庭,至于法庭方面,则可以透过计算机屏幕看到吴淑珍的一举一动,还有要表达的意见,如此一来,吴淑珍身体可以得到最直接的照料,又不会延宕法院开庭。

  以台北“地方法院”目前的设备与技术来说,要做到视讯开庭不是问题,也因此这次法院是否会再为吴淑珍开先例,引发外界关注。

  另据报道,媒体报道称检方考虑吴淑珍身体虚弱,未必能够每次到庭,将建议法院采用视讯方式开庭。台北“地方法院”襄阅主任检察官林锦村今天严正否认这项说法。

  林锦村表示,有关“国务机要费”案,台北“地检署”公诉检察官并没有建议法院以视讯方式开庭。吴淑珍若无法在22日出庭,检方将根据当时的状况,依法采取相关措施,并尊重法院的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