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常委意见多 国民党中常会明将不处理国亲联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中国国民党中常会政治与党务小组今天(19日)讨论国亲联盟协议草案,小组主持人蒋孝严表示,由于与会中常委意见仍多,不会将草案提交明天(20日)中常会处理。他也建议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调整草案内容,再交给小组讨论。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会上周讨论国亲联盟协议草案,决定送给中常会政治与党务小组研议后,在本周或下周提中常会决定。

  国亲联盟协议草案最引发讨论的就是第四点,国亲两党同意2007年底单一选区“国会”选举联合竞选,共推最有胜选希望的候选人,在若干特定选区,国亲两党同意相互礼让,以便在“立法院”赢得稳定多数席次。

  蒋孝严中午在党中央受访时表示,小组会议召开近一个半小时,发言踊跃,由

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与他接力主持。与会中常委对于联盟草案看法很多,有人坦率指出需要再考虑,多数中常委都有保留意见。

  蒋孝严结论时裁示,需要更多时间寻求共识,再提交中常会,所以明天不会把草案提交中常会处理。

  他表示,党内凝聚草案共识需要一点作业时间,已请詹春柏调整草案内容。其中,很多中常委对于草案有意见,希望订定“落日条款”,就是先合作再合并。

  至于何时通过草案,蒋孝严说,目前没有时间表,需要再思考,党内与中常委之间需先建立共识,才能提交中常会处理。

  蒋孝严说,外界原本预期明天中常会很快通过草案,并且在通过草案后,出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国前和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见面,但“可能都没有这样的时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