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新防长盖茨走马上任 表示将尽快访问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十八日电 (邓悦)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盖茨十八日正式宣誓就任国防部长,接替于上个月辞职的拉姆斯菲尔德。

  当天下午在五角大楼举行的公开仪式上,盖茨在副总统切尼的监誓下宣誓就职,总统布什也出现在仪式现场。

  盖茨表示他上任后将尽快访问伊拉克,了解前线军情和军事高官的意见,并就代价昂贵且不得民心的伊战给予布什总统最诚恳的建议。

  他说“我们大家都希望能够把美国的子女送回家来”,“不过就像总统(布什)明白表示的,我们不能让伊拉克政策失败”。

  盖茨更表示,如果在

伊拉克失败,这不但会成为美国的梦魇,也会破坏美国声誉,并会危及美国人的安全。

  布什称盖茨是解决目前伊战的种种挑战以及全球反恐任务的正确人选。

  盖茨今年六十三岁,此前他担任得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校长。他曾先后在中央情报局和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二十六年,并担任过中央情报局局长。

  拉姆斯菲尔德于十一月八日宣布辞去国防部长职务。国防部本月十五日在华府举行盛大隆重的仪式,送别拉姆斯菲尔德。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与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上将都有出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