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绿营突改议程让争议案过关 军人连写博客也不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台“立法院”18日在蓝营“立委”无人在场的情况下,由民进党召委临时变更议程,突袭初审通过“国防法修正草案”,其中最具争议、有关军人“行政中立”相关条款也过关;其中军人言行被严格限制和缩小,就连写博客都不行。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天过关的具有争议的、有关军人“行政中立”的相关条款,其中包括禁止军人印制、散发、张贴违反“政治中立”之文书、图画、消息、电磁记
录或其它宣传物品,以及主持、发起、参与违反政治中立之集会或游行,严格限缩了台军官兵政治参与的言论和行为空间。

  据悉,对于现役军人在时下流行的部落格(博客)留言或发言内容是否也涵括在内,“军法司长”刘国栋表示,军方初步认定应该涵盖在“电磁记录”之内,但具体认定标准和法条解释,“军法机关”还需进一步研究。

  另军方高层官员则指出,官兵只要不违反“政治中立”,还是可以在网络上发表言论,若是对政治上有意见表达,只要不表明军人身份或留下军阶、姓名,例如用化名,军方其实也无从干预。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事后痛批,民进党在未征询其它召委意见下临时变更议程,并依军方建议快速通过修正“国防法”第6条,大幅剥夺现役军人及军方所属人员的“公民权”,已经“违宪”,他一定会在朝野协商中全力翻案,绝不会让“违宪”的条文成为“法律”。

  根据初审通过的“国防法修正草案”第6条规定,明令禁止违反“行政中立”的行为对象,已从原本的现役军人,扩增到包含军方所属的公务人员及台军聘雇人员。对此军方官员说,学校教官也包含在其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