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称朝提强硬要求是谈判策略 期待尽早取得成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 美国政府今天称,朝方在六方会谈第一天提出强硬要求是一种谈判战略。重申希望在此次会谈上能够尽早取得具体成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的谈判模式是首先提出最大限度的要求,而后试图尽可能得到更多的东西。从朝鲜过去的谈判经历来看,它在第一天所做的强硬演说并不令人意外。

  “此次谈判将会困难重重,但我们希望能够尽早取得成果。”麦科马克说。此前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美国国务院东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希尔希望在圣诞节前回国,暗示美国计划到本周末为止结束谈判。

  “即使谈判准备得再充分,也很难期待仅一次就能够达成妥协。如果能在圣诞节前达成协议,当然非常好,但无法承诺在短时间内达成妥协。”麦科马克说。

  他称,“朝鲜应采取具体措施,表现出朝鲜已做好走向韩半岛无核化的准备。这意味着要解决有关朝鲜的活动及设施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