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情报称恐怖分子或新年发动袭击 欧洲首当其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西方情报人员和安保官员表示,伊斯兰教恐怖主义者极可能在圣诞和新年假期期间展开袭击行动,特别令人关注的是企图袭击欧洲的阴谋。

  一名法国籍反恐高级官员透露,欧洲各情报局“如坐针毡”,也发出了“红色警报”,不过,至今仍未揭发任何明确的预谋。

  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17日表示,恐怖分子“极有可能”在假期期间试图展开袭击行动,因为旅客的数目会在这期间增加。他没有继续透露其他的细节。

  英国军情五处(MI5)处长布勒尔表示,她旗下的特工正在追踪涉嫌将近30宗恐怖阴谋的1600疑犯。此外,除了去年七月伦敦恐怖袭击爆炸案之外,至少五个重大恐怖阴谋也遭粉碎。

  美国情报人员和执法人员则在华盛顿表示,并没有确实可靠的消息指出假期期间会有恐怖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最近也向各执法人员发出公告,劝请他们在假期期间留意任何可疑行为。

  今年会特别关注恐怖分子的袭击是因为埃及教士奥马尔的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奥马尔因涉嫌参与一宗企图炸毁纽约地标的恐怖阴谋,现正在美国服刑。奥马尔曾向恐怖分子表示,假如他死在监狱里,就要他们帮忙进行报复行动。

  法国总理维尔潘在本月初曾宣布,他已增援军力,以增强

公共交通、地铁站和机场的巡逻。平时只有780人的军力,如今增加了250人。

  维尔潘也保证,千人后备军力将随时待命,以应付任何紧急状况。法国也发出红色安全警戒,保持在第二高的戒备状态。

  假日即将到来,其他的欧洲国家,要采取什么行动,目前还不太清楚。例如西班牙警方表示,他们只会在接获确实的恐怖袭击消息之后,才会加强保安措施。在

意大利,有关官员表示,每逢假期期间,他们都会保持在最高戒备状态中,尤其是梵蒂冈等旅游胜地和朝拜地点。不过,他们表示,今年没有额外的防范措施,也没接获任何确实的恐怖袭击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