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中国一航贵州集团 > 正文

贵航集团200多名高管“重走长征路”抵遵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45 中国一航贵州集团

  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铁的队伍

  贵航集团200多名高管“重走长征路”抵遵义

  本报讯 12月16日下午6时许,夜色中的贵州省遵义市红军山下。随着中国一航贵航集团”重走长征路”总指挥谭卫东一声令下:“同志们!向着最后的胜利目标,冲啊!”,
240多名身着迷彩服装,已连续徒步从贵阳小河行走四天的“长征”指战员,似猛虎一般在一片呐喊声中高举战旗,以潮水般汹涌的浪潮冲上361个台阶,到达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完美地结束了这次“重走长征路,重塑贵航魂”之旅。

  这支有着钢铁精神毅力的队伍,主要来自中国一航的部分领导、贵州航空工业的4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他们用4天时间徒步行军172.8公里,胜利到达“重走长征路”的目的地——贵州省遵义市红军山,以此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70周年。

  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一航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专此发来贺电,高度评价此次活动,并一直关注和鼓励 “重走长征路”全体指战员。12月13日队伍出发后,林左鸣先后三次致电:“同志们很棒!同志们加油啊!”“同志哥,加油干,长征路上当好汉!洪流滚滚浩荡荡,贵航精神放光芒!”“贵航劲旅出奇兵,挺进遵义喜洋洋!长征精神代代传,解放思想永向前!”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等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致电,表示要以贵航集团为榜样,激情超越,奋力拼搏。

  在“徒步长征”途中,由于其纪律严明,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情接待。一位农民老大爷听到有“长征的队伍”到来,专程从家中将热水送来慰问队员,由于人多,他一口气送来10壶热水,为队员们解渴。

  在大部队经过遵义刀靶村时,18连女兵裴一磊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路边一位摆摊的妇女看到小裴一步一拐地走过来,强拉着小裴一定要她休息一下。小裴连忙摆手说,我不能停,一停就赶不上队伍了。老乡说:看到你们今天再走长征路,我非常感动,送一件礼物给你作纪念,你一定要收下。老乡匆匆跑回家里,不一会拿着两双手织的鞋垫塞到小裴手里。鞋垫上绣着“长征精神激励万代”,另一双绣着“红色刀靶”的字样。  到达遵义的当天,遵义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慕德贵代表中共遵义市委、市政府向贵航干部旅的胜利抵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为全体指战员举行了隆重的庆功宴。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贵航集团干部旅指战员按照前卫队、指挥部、一团、二团、三团、后卫队序列整队。随后,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中国一航贵航集团山鹰希望小学捐赠仪式,谭卫东代表贵航集团向遵义市湄潭县梭塘学校捐赠60万元,支持红色老区的教育事业。

  “重走长征路”是贵州航空工业的一大壮举。这次“重走长征路”参加人员级别之高,人员之多,持续时间之长,在国内少见。240多位企业的领导干部和机关部门领导集中在一起,用4天时间长途行军170多公里,在航空工业系统还从来没有过。从贵阳到遵义,干部旅途中经过城市道路、乡间公路、盘山大坡,走过6公里多的泥泞路、道路施工的碎石路,不少同志脚底打泡,腿部肿胀,甚至脚趾甲掀翻、血染鞋袜,但是仍坚持跟着大部队走。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大家感悟到的是:一种精神,不能认输。正如队员倪永锋所说,长征和企业发展一样的道理,这个子时期“掉队”了,就难以赶上队伍前进的步伐,做企业更是如此,所以对事业不要轻易放弃。特别是日后的企业经营过程中,更是如此。

  对干部旅指战员来说,“重走长征路” 不仅是一次践行“长征路”的过程,更是一次超越极限、战胜自我的考验。这次从贵阳行军到遵义不是简简单单地走路。每天早上,大家按照连、营、团编制列队集合,各团呼喊各团的口号,然后在中国一航的司旗下,早出晚归两列纵队出发上路。每个人都尽力保证自己不掉队,即便有了伤病,也只是在休息时间找随队医生处理一下,集合号令一下,精神抖擞地站到队列里,和大部队一同出发。在队伍中,大家抛弃了所有个人意识,显示出来的是整个团队的力量和风貌。许多同志从来没有走过这么长的路,不少人的感悟是:这是一种团队精神;要是自己走,绝对不会咬牙走下来的。

  面对残酷的四天艰苦考验,绝大多数队员咬紧牙关,走完全程。一些队员宁肯路上风餐露宿,忍饥挨饿,坚决不坐接送的车。有医生见一些队员伤势严重,欲强行拉其上车,队员即怒:“我给你们下跪,求你们不要收留我。”据谭卫东介绍,我们就是要用铁的手段,打造一支钢铁般意志的队伍。(吴基伟 王开书)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贵州集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