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涉嫌为巴基斯坦当间谍 阿富汗陆军一将军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4:2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18日电 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阿富汗情报机构当天称逮捕一名阿富汗陆军将军,罪名是其为巴基斯坦充当间谍。

  报道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富汗情报机构发言人的话说,海尔·穆罕默德将军上周因叛国行为被逮捕,他“替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工作”,向三军情报局出卖情报。

  这名发言人说,“海尔·穆罕默德已经供认为三军情报局工作,3次在白沙瓦会见三军情报局官员”,他利用在阿国防部工作之便,向巴基斯坦提供国防部组成情况,包括一份写有高级官员姓名和他们联络方式的名单。

  白沙瓦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邻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

  这名发言人说,海尔·穆罕默德还接受指令,向巴基斯坦提供阿西部地区军事基地和首都喀布尔指挥部的详细情报;“他还定期与一名巴基斯坦驻阿富汗大使馆官员会面”;他供认从巴方得到了数十万巴基斯坦卢比(约合数千美元)的酬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