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特种部队曾在盟国领土执行机密反恐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洛杉矶12月18日电 在海外执行机密任务的美军特种部队据称曾与中情局发生冲突,美军特种部队曾在美国盟国的领土上执行了机密行动。

  美国《洛杉矶时报》援引未披露姓名的情报和军方高级官员的话称,这些冲突已使有关部门要求对从事间谍活动的军方单位制订更为严格的规定。这些间谍任务是一个高度机密项目的一部分。

  官员们称,这一项目使美国能够在诸如非洲之角这样的地区跟踪恐怖网络、抓获或击毙敌方战斗人员,但这一倡议也导致了数个使美国感到难堪的事件,其中包括巴拉圭的一起交火事件和东非一项敏感的情报活动被曝光事件。

  报道称,在巴拉圭活动的特种部队成员2004年在一家酒巴外枪杀了一名试图抢劫他们的武装歹徒。美国官员随后撤出了在巴拉圭的行动小组。在另一起事件中,一个特种部队小组在东非的间谍活动被当地政府发现,小组成员随后被当地政府逮捕。

  一名前中情局高级官员称:“那是一次失败的监控行动。那个特种部队小组的成员被当地人抓获,我们把他们带了出来。”这位前官员拒绝透露这个东非国家的名字或者提供其它细节。

  报纸称,一些中情局官员抱怨说,特种部队有时在未向中情局通报的情况下就采取了行动,这与中情局的行动重复,甚至使中情局已经展开的行动处于危险之中。他们对在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友好国家的领土上部署军方特种部队小组提出了质疑,战区的作战部队目前兵力不足。

  当被要求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时,海军陆战队埃尼斯少将承认这一项目有一些惊人的失误,但是他说,中情局和军方的合作已得到改善。

  报纸称,特种部队成员通常穿便装活动,他们的角色与中情局的任务官员相类似,他们负责在其它政府或者恐怖组织内安插消息来源。另一个任务目标就是获得策划抓获或者杀死恐怖疑犯机密行动的情报。报纸称,中情局驻海外情报站站长通常是在军方情报行动开展之后才获悉行动内容。(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