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46 新华网

  

“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图为演习中方观摩团团长与巴方总导演在演习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12月18日电(记者 李宣良)随着实兵演习课目的完成,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地区举行的“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18日圆满落下帷幕。中巴两军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演习结束仪式。

  17日下午,中巴两军组织了设卡联检实兵演练。这是联合任务部队为封控边境通道,防止恐怖分子内潜外逃、渗透破坏而采取的联合作战行动。演习选在一处四面环山的谷地,两军混编部队受领任务后,迅速组织设卡布防,封控、排查“恐怖分子”。根据任务和地形特点,双方参演官兵进入集结地域,现场勘察,利用战场电视、数字侦察仪等多种设备实施区域监视,检查队、堵截队、巡逻队等依次展开行动。在历时1小时的演练中,双方采取设卡检查、布障控道、应急堵截相结合的战术手段,完成了人员车辆检查和强行冲关车辆处置等6个行动的演练。为了搞好这次演练,双方都进行了高强度的擒拿格斗、轻武器射击等训练。

  18日上午9时15分,在混编营指挥所的指挥下,中巴参演部队实施联合围歼作战行动演练。中巴双方指挥员准确判断情况,周密展开部署。两军官兵密切协同,迅速对盘踞在一处高地上的“恐怖分子”形成合围之势。在武装直升机的强大火力攻击下,中巴官兵对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实施连续攻击。经过激烈交战,据点内的“恐怖分子”落荒而逃,被预先埋伏的两军官兵“击毙”和“俘获”。10时整,实兵演习圆满结束。

  

“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图为演习间隙,巴方士兵在演示枪操。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在演习结束仪式上,中巴两军观摩团首长检阅了参演部队,对演习的重大意义、两军官兵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为双方各10名军官和10名士兵颁发了奖章。随后,双方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演习取得的丰硕成果、中巴两军合作发展前景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这次演习于12月11日开始,历时8天,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装备展示和技战术训练交流,第二阶段为实兵联合演习。

  巴基斯坦军方对演习的成功举行给予了有力支持,在警卫执勤、饮食住宿等方面为中方参演部队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演习场上,中巴两国国旗迎风飘扬,“我们为巴中亲密友谊深感自豪”“巴中友谊谱写新篇章”等标语随处可见。这次演习,使中巴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两军联合反恐作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国际社会共同营造了打击恐怖主义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中国军队不断加大参与非传统安全领域国际合作力度,此前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进行了双边或多边联合反恐演习。中国支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多层次、多领域地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反恐合作,与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巴基斯坦、印度等国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反恐交流与合作。

  

“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新华网快讯:巴基斯坦当地时间上午10时整,在巴北部地区举行的历时8天的“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友谊-2006”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图为中巴官兵在中方参演人员驻地外共同部署警戒工作。新华社记者 李敬臣 摄

  中巴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组图] 点击浏览更多军事图片

  新华网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12月17日电(记者 李宣良)“友谊-2006”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反恐军演,17日在巴北部阿伯塔巴德地区正式进入实兵联合演习阶段。

  演习课题为“山地条件下联合反恐怖作战”,包括联合指挥所演习和战斗实施。参演兵力为中国成都军区某部和巴基斯坦陆军某山地步兵旅1个营部带1个连。 >>点击详细

  直击中巴反恐军事演习装备展示和技战术训练

  新华网消息:中巴联合反恐军演开幕仪式11日下午在驻地举行。仪式上,中巴两国国旗分别在本国国歌声中升起。巴基斯坦北部军区司令卡迈勒少将代表巴总统穆沙拉夫致欢迎词时表示,这次演习必将成为巴中军事合作的里程碑,必将进一步加深比山高比海深的巴中友谊。 >>点击详细

  中巴友好全天候全方位

  解放日报消息:胡锦涛主席对巴基斯坦进行的国事访问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以来首次访巴,对于进一步加深中巴传统友谊,拓展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巩固、深化和提升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大意义。 >>点击详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