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纪德舰武器装备不配套 偷偷进船坞大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2:20 中国台湾网
台军纪德舰武器装备不配套偷偷进船坞大修(图)

台湾海军装备的基德级战舰。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海军最大的战舰──纪德舰,11月才刚由陈水扁主持风光的成军典礼,12月却偷偷进了船坞准备大修。台军方强调是例行性维护,但内部透露,纪德舰武器没有到位,几乎等于空船,计算机“兵棋推演”时也惨遭“击沉”,只好进厂大修。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11月2日陈水扁主持台海军纪德舰成军,但才过了1个多月就
风光不再,因为已经进船坞准备大修了。台军方表示,因为纪德舰本来就是由封存舰重新启封的,许多武器装备例如声纳系统都还没就位,所以才会进船坞。

  事实上,台当局向美方采购4艘纪德舰时,预算就遭台“立法院”删除44亿元,因此舰上配备的标准二型防空导弹,本来每一艘都配备142枚,但交到台海军手上却只剩60枚。

  台海军规划纪德舰当成海上指挥中心,只是在“汉光演习”兵棋推演时,却都遭到“击沉”。一名台海军总部官员表示:(“汉光”)将近40架飞机,来向它实施攻击,在中弹9次以后受到重创,被判定“沉没”。

  报道说,不管是后勤维修还是联合作战,纪德舰都变成台海军的负担。台军方透露,目前4艘纪德舰的其中1艘正在大修,是否影响其它3艘,就看维修结果了。(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