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使用新方法改装新一代舰载作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军海上系统司令部2006年11月13日报道] 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怀尼米港分部正在进行“华盛顿”号航母(CVN 73)和“林肯”号航母(CVN 72)新一代舰载防御系统的安装,这两项工作分别到2007年9月和2007年3月结束。

  海军水面战中心怀尼米港舰艇防御部现代化与安装分部和雷声技术服务公司的改装组承包商共同联合,通过减少、合并无用的安装过程,增加效率,并改进舰载系统安装工艺
,提高安装效率。该创新性安装方法可以大幅度提高航母作战系统的安装效率,并提高效费比和安全性。

  海军水面战中心怀尼米港工程师Joe Bislig称,在“杜鲁门”号航母(CVN 75)第一次安装之前,改装组工程师们使用雷声公司的六西格玛法则(Raytheon Six Sigma)和海军的LSS方法,快速排列安装顺序过程,改进项目安装效率,取得了巨大成功。

  使用新的安装方法,“杜鲁门”号航母上滚动防空导弹(RAM)的安装只用了16周,比RAM的最短安装时间纪录还提前6个月。这次“杜鲁门”号完成部件改装费用比预算降低12%。在RAM系统的安装中没有出现任何安装问题或错误,从而将工业测试阶段从6个月缩短到3个月。这一安装改进过程将应用到尼米兹号航母、华盛顿号和林肯号的安装和检修上。

  其它的改进过程还包括:减少物质管理时间;条件缺损报告标准化;巩固实施计划和里程碑计划;改进工作说明书的质量;精减一体化后勤支援验证过程;吸取以往经验教训;改进管理流程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