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发生集体绑架案 伊政府将招募前政权军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7日发生了集体绑架事件。警方说,一伙身穿伊拉克军装的枪手在光天化日下闯进红新月会办公室,绑架了20至30人。

  匿名官员说,绑匪留下女性,只掳走男性,被绑者主要是红新月会的职员和访客。不过,警方表示不清楚到底有多少人遭掳走,只透露枪手分乘5辆货车抵达现场。但也有消息说,绑匪共有50人,他们乘坐10辆货车抵达现场,而且是身穿警察制服干案。

  红新月会隶属国际红十字会,在伊拉克雇有1000名职员和20万个志愿人士。

  另悉,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6日在巴格达表示,伊政府将允许前政权军官进入伊军队,并考虑修改清洗萨达姆政权官员的政策。

  马利基是当天在正在召开的伊各派和解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他说:“伊拉克新军队的大门是向前军队军官敞开的。民族团结政府接纳他们报效国家的愿望,将量才录用。我呼吁议会在宪法原则的基础上重新考虑某些宪法条款,修改清洗(前政权官员的)政策,保障清洗政策所涉及的家庭的权利。”

  伊各政治和宗教派别代表16日在巴格达召开和解大会。大会以马利基今年6月提出的24点和解方案为框架,方案包括赦免没有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部分武装组织和人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