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绿营人士被曝出入涉黄场所 老板与扁家交情不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2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岛内有媒体今日揭露,多位绿营人士出入有“辣妹”陪酒的私人招待所。陈水扁办公室对此回应称,“政风处”已接手调查,务必会在短期之内掌握事情原委。同时,被曝光的四人中,只有民进党“立委”余政道坦承确实去过这间私人招待所,但他强调自己是去“谈事情”,现场也没有“辣妹陪酒”。

  报道说,这间招待所的主人蔡铭杰也被检调查出涉入“国务机要费”案。因而这间企
业的私人招待所到底在政商互动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也将被重新面临检视。

  只有一人承认去过 但否认有丑事

  有岛内媒体跟监一个月,清楚拍摄到陈水扁办公室“参议”郭文彬、民进党“立委”高志鹏、余政道,以及台北市新科“议员”李庆锋四人进出新生南路招待所的画面。是否真有这个所谓的“绿营销魂窟”存在?消息曝光后,当事人有的拒接电话,有的否认到底。据东森新闻报道,只有余政道坦承确实去过这间私人招待所。

  余政道说:“我有去过!但是我通常是去办公室请教人家问题啦!”有所谓陪酒的事吗?他说:“我去的时候是没有啦!”对于招待所主人、朝升开发负责人蔡铭杰与人的交往状况,余政道也说不知道,并连忙撇清说:“我有时候会去请教人家问题,就是去拜访人家,但是你也知道,整栋大楼人家要怎样使用,我也不知道啦!”

  报道并说,根据李庆锋“私下透露”,11月28日被拍摄到的当天,其实是高志鹏替他牵线,为市“议员”选战募款。

  陈水扁办公室上午发出新闻稿称,“政风处”已经接手调查,务必会在短期之内掌握事情原委;至于媒体影射招待官员的建商蔡铭杰因此承包“府”内多个工程,“府”方声称,都是依照“采购法”办理。

  招待所老板与扁家交情匪浅

  报道披露,该“辣妹招待所”的主人、51岁的蔡铭杰,是朝升开发公司的董事长,旗下的集祥营造公司则由他的妻子陈慧娟负责,两人都是绿营的支持者。他其实和绿营关系深厚,不但是选举幕后的“大金主”,更是“国务机要费”当中最大的发票提供者,光是他和他的姐姐蔡美利,就向陈水扁之妻吴淑珍提供金额超过401万元新台币的发票,占了吴淑珍所有发票的三成。

  东森新闻报道说,蔡铭杰夫妇经营的建设公司资本额大约8千多万新台币,在业界来说知名度并不高。但六年来,这家小公司却能一口气拿下23件行政单位的标案,而且光是陈水扁办公室的工程就有2件。而蔡铭杰的姐姐蔡美利是吴淑珍的同学,更是当时“贵妇团”的成员之一。报道说,从中不难看出,蔡铭杰和陈水扁家庭实在“交情匪浅”。

  报道又披露,泛绿“立委”与官员被爆料所出入的招待所内,有漂亮“辣妹”相陪。这些女生都是从同一家酒店被“外叫”到招待所,个个“年轻貌美且身材火辣,”靠短裙、露胸吸引政商名流目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