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多家岛内大企业在大陆增资扩股 不乏龙头企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2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岛内多家大型企业近日纷纷扩大在大陆的投资和股份,其中包括汽车业、电子产业的龙头企业。

  据《工商时报》报道,台湾裕隆集团旗下裕隆日产汽车公司敲定斥资二千二百万美元,向大陆东风汽车集团旗下东风汽车,购入专事生产日产高级车的风神襄樊汽车公司百分之十六点五五股权,不单也提高裕隆集团大陆投资事业的获利,也加强裕隆集团与东风集团
策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未来双方技术合作,由裕隆集团主导设计开发的自创品牌休旅车抢进大陆市场铺路。

  裕隆日产总经理吴新发表示,裕隆日产这项购股动作,将扩大与

东风汽车集团合作及资源利用,也有助于提高裕隆日产的大陆事业获利。

  另据报道,岛内大型面板厂商奇美电子扩大大陆布局,董事会通过加码三千万美元投资大陆宁波TFT后段模块厂,并且投资背光模块零组件厂。而股东临时会中也通过私募普通股一案,总计可筹集新台币二百二十二亿七千八百万元的资金,将用于兴建TFT-LCD六代厂。

  奇美电董事会新增大陆后段模块厂投资案,除既有的宁波奇美电子厂区之外,规划在宁波保税区内再建置一座后段模块厂宁波奇美光电,投资金额三千万美元。宁波厂第二阶段也于今年第三季开始装机,规划明年第二季投产,年底将达一百二十五万片满载产能。同时,奇美电也宣布将投资背光模块零组件厂昆山贯捷电子,投资金额约一百二十一万美元。

  此外,电子业龙头厂商鸿海集团也计划投资十亿美元,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立产业园区,生产数字相机、显示器等产品。据《中国时报》报道,鸿海精密日前于武昌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董事长郭台铭表示,武汉将成为富士康集团在大陆最重要的科技研发和生产基地之一。

  报道说,富士康在武汉将以精密机械、消费类电子和光电器件三个项目,其产品包括计算机服务器、显示器、投影仪、数字相机、精密模具、汽车零部件等。目前,富士康的光机电生产重镇主力在佛山及深圳龙华厂两地,未来将逐步移转产能至武汉。

  据指出,郭台铭看中的是武汉在中部的地位、光机电产业基础和大量高科技人才。郭台铭说,湖北省和武汉市在中部崛起中具有战略支点地位,其中东湖高新区高科技产业发达,自主创新能力强;而武汉有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大学和很多科研院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