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据称拟复出 要筹组智库形成“第三势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宋楚瑜据称拟复出要筹组智库形成“第三势力”

    资料图:2006年12月,台北市长选战期间,各位市长候选人的文宣活动升温。图为参选台北市长的宋楚瑜所作的文宣广告。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12月17日电 一周前因败选台北市长而宣布退出台湾政坛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如今复出有谱?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无盟”主席林炳坤与“立院”党团总召颜清标近日拜访宋楚瑜,双方达成共识,亲民党与“无盟”将联合筹组智库,并由宋担任总召,在“立院”各法案议题上充分合作,形成关键的“第三势力”。

  据报道,林炳坤和颜清标15日下午造访宋时,宋表示,他不会参加2008年“大选”
,但会为蓝军拿下“大选”作努力。至于未来的“立委”选举,他认为泛蓝各党应以实力原则坐下来谈。

  报道说,亲民党的21席“立委”与“无盟”的八席“立委”,以“智库”的形式“结盟”后,将在“立法院”内组成有别于蓝绿的“第三大关键党派”,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林炳坤昨天表示,组建智库是他主动提起,希望藉此强化“无盟”与亲民党双方合作,更期盼借重宋从政数十年来对台湾的贡献。林炳坤指出,这个智库比较偏重民生议题跟两岸关系的发展,不会特别迁就政治议题。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则证实,宋楚瑜已同意担任智库负责人。

  亲民党“立委”刘文雄则强调,未来这个智库仅谈政策,不谈选举与“立委”提名,双方筹组智库的合作关系,不会影响国亲筹组政党联盟。

  对于亲民党结合“无盟”力量,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低调表示尊重。被问及宋楚瑜是否适合接掌新智库时,马英九说:“是不是合适,我想宋主席当然会有他自己的判断,但对于国亲合作来讲,宋主席如果能够继续领导亲民党,对国亲合作应该是有帮助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