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东部近1.4万名难民逃离猛虎组织控制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5:15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2月17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政府官员17日表示,今年11月份以来,由于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组织(猛虎组织)在东方省爆发冲突,已经有近1.4万名平民从猛虎组织控制区逃往政府军控制区。

  斯东方省首府拜蒂克洛的一位高级官员说,11月份以来有1.4万名平民从瓦卡莱和东方省其他地区逃往政府军控制区,其中仅16日就有3446名难民逃到了拜蒂克洛。

  本月7日以来,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在东方省瓦卡莱一带发生激烈炮战。猛虎组织方面指责政府军攻入其防线,政府军则指责猛虎组织使用平民作“人体盾牌”来阻止政府军进攻。

  从上世纪80年代起,猛虎组织为谋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所谓泰米尔国而与政府军作战,多年的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在挪威的斡旋下,双方2002年签署了停火协议,但此后冲突仍不断发生。去年12月以来,双方不断升级的冲突导致3500多人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