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宁夏拟与意大利合作保护修复中国古长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3:10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2月17日电(记者陈晓虎)日前,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议员保罗·考奇和马克·卡拉莱斯一行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考察访问,并与宁夏就开展古长城修复保护项目进行了实质性会谈,计划在宁夏建造一座“中国古长城艺术博物馆”。

  据悉,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访问代表此前已来宁夏3次,主要提出将在艺术、环境、建筑和考古等领域与宁夏开展交流合作。

  宁夏境内现存长城遗址总长1500公里,有城台700多座。这里的长城不仅数量多,分布广,而且种类比较齐全。文物考古专家根据文献记载与修筑技术判断,自西周时期开始,战国、秦、汉、隋、金、明等朝代都曾在此修筑长城。故宁夏有“中国长城博物馆”之称。

  宁夏自治区副主席刘仲在会见

意大利托斯卡尼大区议员代表时表示,双方合作修复保护古长城,将对人类文明共同遗产的保护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保罗·考奇议员说,如果顺利,2007年双方就可以实施古长城修复保护项目,对宁夏境内的古长城进行考古调查与测绘,并提出保护修复方案。

  据中国明代史料记载,长城全长约6300公里,所以被称为“万里长城”。“但这个名字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失去意义。”今年9月27日,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在陕西省榆林市参加驻华使节走长城活动时痛心地说。调查显示,目前,明长城有较好墙体和遗址的总长不超过2500公里。

  为了对古长城实行整体保护,今年中国政府专门出台了《长城保护条例》,并于12月1日起实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