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公司向德军交付户外作战移动数字无线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0:1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宇航防务》2006年12月07日报道] 德国国防部队曾经与EADS公司安全网络系统分部签署了一份框架协议,总的协议项目内容包括:在2007年前,EADS公司向德国国防部队交付30套用于户外作战的移动全自动数字无线电系统——TETRAPOL Bw数字无线电系统,协议总价值为5500万欧元。随着框架协议项目的进展,第一套户外作战TETRAPOL Bw移动数字无线电系统,已于今年12月4日交付德国部队。

  TETRAPOL Bw是为了适应德国国防军的转型并增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的指挥能力和保障士兵的人身安全而设计的。德国装备TETRAPOL Bw系统后,部队间可以在安全和防故障网络内,以全战术通信级模式进行安全的移动声音和数字通信。

  TETRAPOL Bw移动无线电系统基于数字TETRAPOL标准,该无线电技术以自身的高可靠性和作战可行性为特点,德国部队在阿富汗和科索沃执行任务时,将该无线电系统作为综合指控系统通信平台部署,由此,其优良的性能也得到了证实。TETRAPOL标准包括了常规和崎岖作战地形内对无线电系统的各种需求标准,包括功能性、可靠性、有效性、传输品质、无线电覆盖率和照明功能,该标准同样适用于北约和联合国部队。(于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