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外长呼吁对待朝核问题不能感情用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6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对待朝鲜半岛核问题不能感情用事,否则就会妨碍这一问题的妥善解决。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拉夫罗夫说,最近1年多来,朝核问题有关方面不时制造事端,妨碍去年9月达成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实施,他希望有关各方处理这一问题时不要感情用事。

  拉夫罗夫说,有关各方曾就全面解决朝核问题采取了具体步骤,但是去年美方宣布冻结朝鲜几家驻美公司的资产,并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导致六方会谈中断。他强调,如果此类事件继续发生,六方会谈势必还会陷入僵局。

  拉夫罗夫指出,对待朝核问题,有关各方必须本着抓大放小的原则,不能因为细节分歧妨碍根本问题的解决。他认为,上述原则同样适用于协调解决伊朗核问题。

  中国外交部于本月11日宣布,经各方协商,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8日开始在北京举行。由中国、朝鲜、韩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份举行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迄今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