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新年后向科威特增派一个旅的兵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6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6日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美国将在新年后向伊拉克的邻国科威特增派一个旅的兵力。这被视为是美国准备向伊拉克短期增兵的一种迹象。

  报道说,驻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第82空降师第2旅约3500名官兵将于明年1月初开赴科威特,之后可能将进入伊拉克。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目前美国总统布什正在研究如何调整对伊政策,而军方一些人主张短期向伊增兵的意见开始占上风。白宫已要求军事和预算专家研究向伊拉克短期增兵至少2万人的具体方案。

  目前,驻伊美军人数约为14万人。据报道,美国军方主张短期增兵的原因是希望以此控制目前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日益恶化的局势。但从目前美军的现有人力、备战水平、征兵情况和财力资源看,美国最多只能向伊拉克再增派2万至3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