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哈亚运会十大明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6:3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多哈亚运会报道团在多哈亚运即将落幕之际,评选出本届亚运会十大明星。

  1、刘翔(中国),田径

  在多哈受到了最多的关注,人们对刘翔的欣赏已经不分国界和种族。

  2、北岛康介(日本),游泳

  北岛康介捍卫了自己“蛙王”的荣誉,他的存在让亚洲男子游泳在世界泳坛占据了一席之地。

  3,优素佛·马丽娅姆(巴林),田径

  获得女子800米、1500米两块金牌,堪称阿拉伯女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4、吉田沙保里(日本),摔跤

  以连续第一百场胜利获得亚运会金牌,吉田沙保里创造了女子摔跤界前无古人的纪录。

  5、丁俊晖(中国),

台球

  独揽三金的丁俊晖在多哈掀起了不小的热潮。

  6、陶菲克(印度尼西亚),羽毛球

  连续战胜鲍春来、林丹两位中国名将,卫冕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陶菲克风光无限。

  7、吴鹏(中国),游泳

  200米蝶泳冠军的成绩极具含金量。

  8、朴成贤(韩国),射箭

  获得多哈亚运会团体、个人两块金牌,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所有冠军都已经悉数被她收入囊中。

  9、尤苏波娃(哈萨克斯坦),艺术体操

  在艺术体操这个最优美的项目中,尤苏波娃连夺团体、个人两块金牌。

  10、通戍(泰国),举重

  中国女力士在多哈获得7块举重金牌的6块,而打破中国垄断的就是这位泰国姑娘。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