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8名院士指导第二炮兵某基地破解20项科研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韩海峰、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士徐志磊的协助下,第二炮兵某基地一项重大科研成果日前投入使用。据悉,这是该基地聘请8名院士担任科技顾问以来破解的第20项重大科研难题。

  这个基地担负的专业科技密集,对人才科技素质要求高、需求量大。为此,基地从去年开始,相继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知名科研院所聘请了8名院士,担任基地的“科技顾
问”。院士们定期到部队开展学术交流、科研指导,为部队科研决策和科技攻关提供咨询服务与技术支持。

  某大型新装备系统集成复杂、科技含量高,传统的作战保障模式已不适应该型装备的作战管理要求,需要对其运输手段、装检工艺和贮存环境进行较大规模的功能优化。基地聘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徐志磊院士担任这项重大科研活动的总指挥。从工程决策、方案论证、课题立项到技术攻关,徐志磊院士全程参与,先后提出了40多条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导解决了11项技术难题。

  由于院士的参与指导,该基地近年来科技水平、人才素质明显提高,先后破解一批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重大科研难题,其中14项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并培养出3名导弹专家和70多名科技尖子人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