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名学雷锋标兵服役“雷锋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06:12 解放军报

  本报郑州12月15日电杨春雨、朱培伦报道:12月12日,河南省邓州市火车站,军歌嘹亮,锣鼓喧天,100名即将到沈阳军区某部“雷锋团”服役的新兵披红戴花,整装待发。邓州市领导和邓州市“编外雷锋团”成员代表前来送行,勉励新战士不负家乡人民重托,当好雷锋精神传人。

  1960年,邓州市560名青年和雷锋同在一个团服役,有的还是雷锋的同班战友。他们
陆续回到家乡后,坚持学习和宣传雷锋精神,成为中原大地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被誉为“编外雷锋团”。

  今年,当雷锋生前所在团到邓州接兵的消息传来,邓州市适龄青年竞相要求到“雷锋团”服役。花州办事处青年张伟的爷爷曾在“雷锋团”当兵,自小受雷锋精神熏陶的张伟写决心书,积极要求到“雷锋团”当兵。

  据悉,这100名新兵个个都是所在单位的学雷锋标兵,有11人还受到过市里通报表彰。他们当中党团员占98%,大中专毕业生占17%,掌握一到两门专业技术的占80%。

  据前来接兵的干部张军介绍,2002年,有100名邓州籍新兵到雷锋团服役。几年来,他们中有23人立功受奖,有47人被评为优秀士兵,有60人进军校深造或转为士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