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配装宙斯盾系统的军舰试验同时攻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21:10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据KAUAI新闻网站2006年12月6日报道】近日,美国海军一艘军舰试验其在拦截一枚短程弹道导弹的同时,又能防御自身不被巡航导弹攻击的能力,这是装备了“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的军舰首次试验同时防御能力。

  在试验中,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了一枚哑的弹道导弹,海军飞机发射了一枚哑的巡航导弹进行第二次攻击,同时攻击位于伊 利 湖的美军巡洋舰。

  该舰共发射2枚拦截弹,其中用SM-3摧毁弹道导弹,用SM-2对付巡航导弹试验取得了成功。布什总统请求国会批准2007财年导弹防御局的投资提高20% ,达到93亿美元,主要用于开发、试验和部署包括“宙斯盾”和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乔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