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发表讲话 称有权解散哈马斯政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21:0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2月16日发表电视讲话,指责哈马斯的强硬政策导致巴勒斯坦陷入危机,呼吁尽快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巴勒斯坦所面临的问题。阿巴斯还明确表示,他有权解散哈马斯政府。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这是巴勒斯坦内部紧张加剧以来阿巴斯首次发表公开评论。他在讲话中指出,同哈马斯政府进行对话和谈判十分困难,由于哈马斯坚持不承认以色列的存
在权和放弃暴力活动,巴勒斯坦人民已经陷入了财政和安全危机。

  阿巴斯表示,当初是他签署命令组建了政府,如今,他也有权解散哈马斯政府,“这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力,我可以在任何时候这么做。”他同时指出,解散政府并非像某些官员所说的那样就意味着巴勒斯坦陷入内战。

  由于哈马斯的强硬立场,西方社会今年早些时候切断了对巴勒斯坦的援助。阿巴斯表示,他需要的是一个能够解除西方制裁和包围的政府。

  阿巴斯还说,法塔赫已经不再对同哈马斯分享权力感兴趣,不会加入任何哈马斯领导的政府。

  (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