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神秘朝鲜士兵乘木船漂到韩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20:59 环球时报
国际观察:神秘朝鲜士兵乘木船漂到韩国(图)

朝鲜士兵漂流到韩国乘坐的小木船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詹德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3日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两名朝鲜士兵神秘“漂”到了韩国。目前两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仍然昏迷。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韩国媒体的关注,两名朝鲜士兵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进入韩国的动机目前还是个谜。

  乘坐木船漂到韩国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等多家媒体13日报道,12月9日晚上11时左右,两名朝鲜士兵乘坐的3吨级无动力木船漂流到韩国的江原道束草前海时被正在邻近海域上空执行任务的韩军的P3- C反潜机发现。当时,有一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另一人也极度虚弱。韩国海军将他们救出后即送往相关机构处理。

  据悉,两名士兵获救时穿着破烂的靛兰色衣服。据推测,是朝鲜军服。两名士兵年龄看起来都不到20岁,级别相当于韩军的二等兵或一等兵。据悉,目前,其中一人仍然处于无意识状态,可能是由于体温过低引起的。两人被救起后被送往韩国军方的江陵

医院接受第一次治疗。10日凌晨,又转往其他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漂流动机有待调查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3日表示:“目前,这名昏迷的士兵因手脚冻伤和营养缺乏,处于并发症状态(急性肾衰竭和呼吸困难),正在韩国军方医院使用人工呼吸器进行治疗。”联合参谋本部还表示:“另一名士兵在被我们发现时,身体也被严重冻伤,而且体温很低,虽然目前这名士兵的健康在慢慢好转,但还行动困难。”另据了解,目前,这名士兵已向韩国军方表示希望回到朝鲜。

  韩国政府计划等两名士兵的健康情况好转并对其漂流动机和漂流的具体原因等进行缜密调查后,再询问他们是否有返回朝鲜的意向。如果他们表示愿意回朝,韩方将通过军事停战委员会与朝方讨论送还的程序等。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我军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两名士兵恢复健康。等病情好转后,将根据两个人的意愿,处理此事。”

  由于朝韩至今仍处于停战状态,双方都对对方士兵的一举一动保持着高度警惕。朝韩非军事区两侧以前经常出现偶发事件,但随着两国关系的改善,近几年两国军队之间的冲突已经明显减少。对于此次两名士兵“漂流”事件,朝鲜方面目前尚未做出反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