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大赦令实行以来有470名非法武装分子投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官员十二月十五日对外表示,自大赦令实行以来,共有四百七十名非法武装分子放下武器向政府投诚。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官员的话说,在俄国家杜马通过的大赦令还有一个月到期之日,总共有四百七十名非法武装人员在大赦令的感召下,放弃对抗法律的行为,回归和平生活。这些投诚人员来自北高加索地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斯塔夫罗波尔
边疆区、阿斯特拉罕州、罗斯托夫州和伊尔库茨克州以及外国。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在严格监督下,对每一位投诚人员进行了认真甄别,并保证他们受到公正对待。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主席、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七月十五日命令俄境内的非法武装分子在八月一日前向政府自首,以获得宽大处理。后在非法武装分子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的呼吁请求下,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又将自首最后期限延长至九月三十日。

  今年九月份,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大赦令,宣布在俄联邦境内进行反恐行动期间,对在二00七年一月十五日之前,自愿脱离非法武装团伙、并上缴武器装备的犯有罪行的南部联邦区非法武装分子实行大赦,但赦免对象不包括犯下重罪的非法武装分子。

  在俄罗斯强力部门军事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下,近年来俄境内的非法武装分子群龙无首,处境艰难,纷纷向政府投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