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芬兰军方将追加订购120毫米AMOS双管迫击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3:0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2月6日刊报道] 继2006年初接收首批2门120毫米AMOS双管迫击炮系统之后,芬兰国防部队又于日前接收了另外2门。而在这4门小批量试生产(low-rate initial production,LRIP)型AMOS迫击炮系统之后,芬兰国防部队还将于2007年~2009年间陆续接收20门生产型AMOS迫击炮系统。同时,根据对首批小批量试生产型AMOS迫击炮进行的大量用户试验,预计生产型AMOS迫击炮将在性能方面有所改进,最后所有AMOS迫击炮系统将能够符合芬兰国防部队的通用生产标准。

  所有AMOS迫击炮将安装在帕特里亚车辆公司研制的专用模块化装甲车(AMV)底盘上。模块化装甲车中的装甲人员输送车目前已装备于芬兰和波兰部队,斯洛文尼亚也决定装备该车。AMOS迫击炮已经有了一定的国际市场,2005年,该炮安装在CV90式步兵战车上在沙特阿拉伯进行演示;近期,该炮还安装在AMV 8×8装甲人员输送车底盘上在波兰完成了演示,此次演示旨在说明120毫米AMOS双管自行迫击炮比常规牵引式迫击炮具有更多主要作战优势。

  据悉,波兰也希望订购该炮,并要求于2009年~2012年装备部队。为此,帕特里亚公司可能与波兰的合同商合作,将其安装在AMV装甲人员输送车底盘上。迄今为止,AMOS样炮和小批量生产型AMOS迫击炮已经发射了20000多发炮弹。瑞典是AMOS迫击炮的第二个用户。瑞典已于2006年初订购了2门改进型AMOS迫击炮,并决定将其集成到CV90式装甲车底盘上,该系统将于2009年交付。瑞典还选订了10门陆基AMOS迫击炮系统以及另外4门供海军使用。 (刘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