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赖斯称无迹象表明朝鲜将再次核试验 将继续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16日上午,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搭乘高丽航空的班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他在被问及“是否会弃核?”时表示:“解除对我们的制裁是先决条件。”

  金桂冠说:“美国应改变对我们执行的敌对政策为和平共存政策。”

  对于六方会谈的展望,金桂冠表示:“目前还难做乐观展望。”“在日前举行的朝美北京会晤当时我们互相交换过意见,所以他们很了解我方需要什么。”他还表示:“具体的得要看谈判进展。”

  另悉,美国国务卿赖斯华盛顿时间15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即使

六方会谈就解决朝核问题取得进展,也将会继续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

  赖斯强调:“还没有人主张六方会谈若取得进展,就应缓和对朝制裁。至目前为止,尚没有这一迹象。”

  她还表示:“与其把六方会谈看作是初期会谈结果,不如看作是在走向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多个阶段中的一部分。”暗示美国将从长计议,灵活地应对与朝鲜的谈判。

  赖斯还就“朝鲜若停止宁边核设施的运作,可否将此看做为弃核的一个程序”的提问回答说:“朝鲜放弃核计划是最终的目标,也是不可逆转的方向。但我并不认为,每一个阶段都要用这样的标准来衡量。”

  对于对朝金融制裁问题,赖斯表示:“不会允许朝鲜进行非法活动。我们会将这一个问题与整体综合起来,在今后经过几轮谈判后再针对情况做出最终判断。”

  赖斯还表示,没有掌握到朝鲜是否会再次进行核试验的迹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