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06年新军事变革深入发展 人类安全仍面临挑战(4)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11:51 新华网
06年新军事变革深入发展 人类安全仍面临挑战(4)


06年新军事变革深入发展 人类安全仍面临挑战(4)

  

06年新军事变革深入发展 人类安全仍面临挑战(4)

  意大利首批维和部队开赴黎巴嫩 新华/路透

  世界军事形势呈现出多热点、多挑战的特征。中东地区再次爆发武装冲突,反恐战争进入“拉锯”状态,国际防扩散机制面临重大挑战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7月12日爆发武装冲突,使得本已紧张的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持续1个多月的流血冲突,使得1000多人丧失了生命。尽管黎以局势目前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但距人们希望的“永久和平”仍有相当距离。

  今年以来,美军不断加大对伊拉克反美武装的打击力度,但伊局势反而更加混乱。从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至2006年12月初,已有超过2910名驻伊美军丧生。目前,美国约有14万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尚无明确的撤离时间表。同时,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重新趋于活跃,多次组织重大反扑行动。

  朝鲜无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于10月9日悍然实施了核试验。经过有关方面协商,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但会谈要想取得成果,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伊朗决定恢复中断了两年半的核燃料生产研究。伊朗官方还声称,在铀浓缩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而作为有核国家的美国、俄罗斯等国正在对核武库进行升级,并积极研制可用于实战的小型核武器。核不扩散体制遭受重大挑战,给世界的稳定和安全带来了诸多不利因素,也增添了人们对人类未来命运的忧虑。(完)

  2006年发生的主要恐怖袭击事件

  塔利班制定“军纪” 呈现武装组织职业化趋势

  大白天抓走高教部百余人 伊惊天劫案轰动世界

  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萨达姆被判绞刑[组图]

  五角大楼拨十亿美元扩编及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

  [1] [2] [3] [4]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