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走路工案苏姓关键人讯后被释放 案情更迷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19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贿选)案,云林同乡会干部苏万基昨天下午到案说明,并在四点多饬回。主任检察官王俊力表示,苏万基坦承委由杨庆德动员造势,但否认发放“走路工”。 到底这宗案件的主谋是谁,焦点又回到潜逃在外的杨庆德身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警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案,关键人物云林同乡会干部苏万
基,十五号下午两点三十分左右,在律师的陪同下到案说明,随后苏万基在检方侦讯后饬回,下午四点多离开高雄地检署。

  高雄地检署发言人主任检察官王俊力说,苏万基在侦讯时,坦承委由杨庆德动员造势,古锌酩也曾和他联系有关群众抵造势晚会的相关位置;至于发放“走路工”等犯罪事实,苏万基则全盘否认。

  高雄市长选举“走路工”案,是在绰号“古意”的古锌酩到案后,牵扯出背后还有其它的指使者,除包括从事废五金的杨庆德,另一人就是云林同乡会的苏万基。但到目前为止,黄俊英和云林同乡会对苏万基涉案,都表示完全不知情。苏万基离开地检署时,也简短表示没发钱。

  据报道,除厘清苏万基与古锌酩的关系外,检方同时要追的还有苏万基与离境的杨庆德两人到底关系为何。苏万基和古锌酩咬出的杨庆德有一些雷同,两人同样出生云林,也都有着资源回收业的背景,而且因为经济条件不错,所以苏万基常常被朋友鼓吹赞助选举活动。

  尽管苏万基有合理怀疑的动机,但在简短的讯问之后,检方以没有发放“走路工”的嫌疑将他饬回,让全案线索又全转到还没出现的杨庆德身上。

  陈菊:相信黄俊英但不信

国民党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长当选人陈菊竞选总部幕僚14日晚间发布“愿相信黄俊英对贿选案不知情”声明。陈菊昨天在宜兰说,她的幕僚可能对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有点同情,也因为黄俊英原本就是老实人,整起“走路工”事件“她相信黄俊英,但不相信国民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