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开发自主无人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 09:08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2月6日报道] 以色列埃尔比特(Elbit)系统公司日前公布了其最新开发的用于海上巡逻的自主无人艇——“银色马林鱼”。

  “银色马林鱼”被称为第2代无人艇(USV),可以遥控但主要是自主操作,将参与以色列海军未来无人艇需求的竞争,预期从2007年初开始海试。

  它适合执行多种使命,例如情报、监视和侦察(ISR),兵力保护/反恐,反舰和反水雷,搜索与救援,港口和水道巡逻以及电子战。

  长10.67米(35英尺)、重4000公斤的艇体,由美国佛罗里达Cigarette 赛艇队制造,以Café赛艇35为基础,这种采用增强玻璃纤维艇体的快艇能够携带2500千克载荷,最大航速45节,最大航程500海里,续航时间24小时。

  “银色马林鱼”无人艇上装备了一座El Op公司的紧凑型多功能高级稳定系统(CoMPASS)传感器转塔。转塔合成了CCD电视摄像机,第3代3~5微米前视红外热像仪,激光瞄准具,对眼安全的激光测距仪或二极管泵浦目标指示器,以及激光目标照射器。埃尔比特公司透露,CoMPASS 能发现6千米外的橡皮艇、16千米外的巡逻艇和15千米外的飞机。

  埃尔比特公司凭借它在无人机和无人车领域以及对小型“黄貂鱼”无人艇进行试验所获得的经验,目前正在开发“自主舵手系统”——一种采用启发式方法的自主高级决策专家系统。目标是创造一种没有任何外部控制的能执行所有使命的USV。

  “自主舵手系统”设计用于低级控制活动的最佳性能,例如最佳转向速度,最佳燃油消耗率,使用巡航传感器和稳定系统进行精准航行和导航以防止船倾覆。它具有自适应特点,能针对环境或任务的变化自动调整控制系统。埃尔比特公司另外还在为“银色马林鱼”开发避撞系统。

  “银色马林鱼”将配备埃尔比特公司的7.62毫米顶置遥控武器系统:一种轻型稳定机枪系统,携带690发子弹,能够昼夜在运动中开火。

  “银色马林鱼”将与拉斐尔武器发展局的“保护者”无人艇展开竞争,后者已经由以色列海军开展海试并且装备了新加坡海军。

  另一个竞争者是以色列航空防务系统公司的“海星”无人艇,它已经提供给以色列海军并且出售给尼日利亚,这两种无人艇都是遥控的,只有有限的自主能力。(陈忠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